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19:35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1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疫情发展态势、研究部署防控具体措施。


在郑州市疾控中心,王国生现场检查了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他说,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大家坚守岗位、忘我工作,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救治工作人员,落实好他们的自我防护措施。


在郑州市疾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王国生听取郑州市防控工作汇报,逐一分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发生与传播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治理能力,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要把排查抓细,用好大数据技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网络化排查、全方位排查,把底数准确摸清,把重点人员逐一落实。要把漏洞找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坚持问题导向,杜绝麻痹大意,不断反思工作是否还有漏洞,查找防控是否还有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要把细节抓实,严格控制传染源不漏一人、不少一处,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把引导做好,向群众通报好疫情信息,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充分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群防群治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国生说,除夕之夜,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的精彩节目展现了母亲河的强大凝聚力,引发了中原人民的强烈精神共鸣。要大力弘扬黄河文化,以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凝聚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强大动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新时代黄河儿女的精神风貌。


穆为民、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李铮)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