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2022-04-27 11:04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各级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到田间地头、产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治乡村振兴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八江镇布央村茶农了解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 摄)

  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以问题线索排查开道,监督检查助力,执纪问责攻坚,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一起盗伐林木案件现场,调查相关部门履职中是否存在失职渎职问题。(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供 夏君 摄)

  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聚焦农民切身利益,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农机技术指导等环节,实地走访、明察暗访,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图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农业农村局开展“送农机培训到田间”活动现场。(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供 王洁石 摄)

  云南省牟定县纪委监委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收集问题线索,着力发现和查纠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凤屯镇大湾子村西兰花种植基地走访群众。(云南省牟定县纪委监委 李光洪 摄)

  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针对担当不够、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营商环境向优向好。图为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对卫生证件办理等开展监督检查。(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邓箭 摄)

  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聚焦基层干部“表格抗疫”“作秀留痕”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采取个别访谈、集体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为推进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找准“靶心”,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到重点工作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某蘑菇种植大户走访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江苏省盱眙县纪委监委供 王小龙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热点问题,监督检查窗口单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政务便民服务系统使用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纪委监委 朱鹏程 摄)

  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聚焦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紧盯惠农政策、涉农补助资金等重点,听民声、解民忧,确保减负措施落地见效。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向当地梨农了解莱阳梨产业发展情况。(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供 张一 摄)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