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12-21 16:00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12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到汤阴、内黄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黄明海一行先后到汤阴县宜沟镇王老屯村、任固镇蔡固城村和内黄县田氏镇汤西村、亳城镇陈流村,向乡(镇)有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换届选举“一肩挑”任务进展等情况,并走进蔡固城村秀青服装厂、内黄县马上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基地和宋都老倔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和产业带贫情况。黄明海指出,当前正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关键关口,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帮扶人员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扛牢责任,一鼓作气,紧紧围绕“五查五确保”要求,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坚决打好打赢收官之战。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扶贫保障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为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创造有利条件,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贫困户家中,黄明海仔细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就业、就学、就医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逐项跟贫困户核算收入,叮嘱贫困户在严寒季节,注意保暖,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与各级帮扶人员一起努力迈向小康。黄明海要求基层负责同志,要与贫困群众真诚沟通交流,关心贫困户和贫困学生生活和就学情况,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将扶贫、扶智、扶志结合起来,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在汤阴县任固镇和内黄县田氏镇纪检监察办公室,黄明海实地查看档案室、谈心室、医务室和信访接待室等办公办案场所,与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职责分工、信访举报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监督等情况,对汤阴、内黄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给予肯定。

调研中,黄明海还落实河长制要求,与羑河市级副河长卢萍、刘健、路德军和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郑国宏等同志一道,来到羑河宝莲寺段和中华路段进行实地巡视,了解羑河取水和羑河生态恢复工作情况,就羑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