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 打造讲政治、守纪律的模范机关
2020-07-03 08:38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7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市纪委监委关于省纪委监委内部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

  黄明海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要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意义、内涵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带头抓好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和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当标杆、做表率。要抓紧补齐基层短板,坚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着力提高治理能力,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明海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围绕既定任务完成全覆盖,把握工作节奏,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机统一,确保既全覆盖、又高质量。要以更有力举措探索创新,树立信心、自我加压,持续深化以巡促治工作,奋力书写“巡-改-治”新篇章。要深入总结巡察工作经验,发扬成绩,正视不足,完善措施,提升我市巡察工作质效。

  黄明海要求,要把内部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紧盯问题,举一反三,毫不懈怠抓整改、认认真真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形成持续整改、真抓实改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站在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力,加强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发挥宣传“喉舌”作用,积极构建宣传大格局,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培训测试,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平台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研究了《关于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建议的暂行办法》《中共安阳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审理市纪委派驻组移送案件工作流程和文书规范(试行)》等制度文件。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