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四个“持续提升” 拓展派驻监督效能
2020-12-30 08:37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12月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对2020年度派驻机构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查找问题不足,明确下步方向,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2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汇报了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工作情况,其余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纪工委书记、派驻机构四级调研员提交了书面报告。

黄明海对2020年派驻机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他指出,随着派驻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底气越来越足,监督职责履行更加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日益规范,在持续净化优化安阳政治生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着政治监督、政治能力还不够强、执纪执法的能力还不够高、深入调研的作风还不够实、攻坚克难的劲头还不够足等问题。要全面总结工作,深入梳理问题,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黄明海强调,奋进“十四五”,迈向新征程,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做到“四个持续提升”,推动我市派驻机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问题有效整改,认真梳理驻在单位突出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整改到位,把派驻优势发挥出来、权威树立起来。要持续提升监督效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把有形监督和有效监督统一起来,通过派驻监督水平提升促进驻在单位治理能力提升。要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丰富组内党建工作,加强组内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日常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强化警示教育,坚持刀刃向内,维护派驻干部良好形象。要持续提升派驻队伍建设,在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联系派驻机构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有关部室要各负其责,关心关爱派驻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激发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