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有限时间 深入督查督战
2020-09-10 17:08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9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到龙安区督查督战脱贫攻坚总攻战,并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龙泉镇东上庄村是2016年度脱贫村,目前所有贫困户均已完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且实现饮水安全。为巩固脱贫成效,该村大力推广花卉苗木和有机蔬菜种植,建设村史馆等乡村记忆区,打造集采摘、垂钓、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增收。黄明海走进该村果蔬园和村史馆,一边实地察看,一边与镇、村两级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村集体收入、扶贫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文化建设等情况。黄明海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阶段,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要求,抓住有限的时间,用好最后的战机,发扬更硬的作风,咬定目标全力冲锋。要把工作抓实抓细,认真梳理薄弱环节,防止和克服“松、躁、粗、虚”问题,跟每一个已脱贫户坐下来仔细“算算账”,看一看收入。要充分发挥花卉种植、农村特色文化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进一步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查督战,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

  马投涧镇上毛仪涧村作为一个非贫困村,还有4户10人未脱贫。因为偏瘫而丧失劳动能力的杨志军就是其中一户。黄明海到杨志军家中看望他,认真询问他康复治疗、家庭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和享受低保、医保等政策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加强锻炼,争取早日康复。并叮嘱陪同的村镇干部,要随时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黄明海还来到马投涧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听取镇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场所建设、人员配备、办理案件等情况。黄明海指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基层党委纪委“两个责任”有效贯通的重要抓手。县、乡党委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扛牢监督责任,确保这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分类指导、量力而行,保证必要投入,防止任何浪费。要注重长效作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以监督实效作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衡量标准。要以2021年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建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纪检委员队伍,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