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抓落实开新局
2021-04-15 08:52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4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就扎实开展党史教育、落实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及探索“小微权力”有效监督赴殷都区调研。

黄明海走进殷都区磊口乡泉门村安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都里镇李珍烈士纪念苑,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强调,身边的红色资源最具有教育意义,要深入挖掘身边的红色因子,注重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整合和利用,讲好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打造党性教育平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到我们党发展的艰辛和不易,更要从内心激发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决心和斗志,坚决同党的最大敌人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作斗争。

在殷都区九华山王家窑矿区的治理修复现场,黄明海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山企业开采修复、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清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我们的发展质量和成效。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一条就是“绿色发展”。企业要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注重在开采的同时进行修复治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大投入,确保矿山修复治理取得更好成效。要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破坏生态等行为,特别是对于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选取典型案例以案促改。

  在殷都区党风政风“阳光村权”监督平台办公点,黄明海仔细了解监督平台运行情况。他指出,“阳光村权”监督平台是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有效探索,是加强基层治理的内在需要,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深化,健全制度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把监督平台做精做实。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结合巡察村(社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推动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