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动态|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工作会议
2020-07-08 08:39 来源: 安阳市纪委监委

  7月6日下午,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传达省委巡视办专题研讨林州以巡促治工作有关精神,安排全市巡察村(社区)群众满意度评判工作有关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新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家民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全覆盖任务推进情况和工作中的亮点,张新民逐一点评各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特色做法,总结上半年巡察工作时指出,当前县(市、区)巡察工作整体态势良好,全覆盖有序推进,监督实效更加凸显,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力量保障更加充分。

  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张新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在强化监督保障上有新境界。要围绕本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点事项和具体措施,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精准监督。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监督贯通融合上有新突破。要完善和落实好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机制,及时跟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把握阶段特征,在巡察整改督办上有新举措。要充分把握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进入后程这个阶段特征,加强整改落实督查和“回头看”力度,利用巡察间隙组织开展集中督查或“回头看”,高标准把控整改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加强研究谋划,在创新开展工作上有新思考。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巡视办领导对安阳巡察的期待,在以巡促治、系统治理上下更大功夫,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