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发典型案例“小册子” 发挥警钟长鸣大作用
2020-09-29 09:07 来源: 安阳县纪委监委

  “这本小册子虽然只有34页,但是收集的我们审计系统的7个案例非常有针对性……”集体廉政谈话暨节前廉政提醒会上,安阳县审计局办公室主任史文青拿到该县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编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综合监督单位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近日,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抓节前重要时间节点,创新教育形式,将以案促改和廉政提醒有机结合,为该组综合监督单位“量身定制”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选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节前为党员干部打上“防疫针”,提升抵御诱惑、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该《选编》收集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80条清单,并从上级纪委监委近年来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按照人大系统、工会系统、财政系统、审计系统、商务系统和其他联系单位的分类,精心选编了79个经典案例入册,涉及违规违纪行为涵盖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个方面,是预防多种“节日病”和“四风病”的“疫苗库”。截至目前,该《选编》已全部发放到该组各综合监督单位的179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手中,供人大、财政等9个该组联系单位在节前廉政提醒会上选取本系统的典型案例集中学习。

  “‘小册子’虽小,但是作用并不小。它整理选取各联系单位本系统的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在节前及时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通过更贴近他们日常工作生活的案例使他们看到‘红线’、守住‘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崔保林表示。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