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五一”期间风清气正
2019-05-24 10:58 来源:

  “五一”前夕,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林州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对“五一”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运用公车管理平台和公安系统交通指挥平台,对纳入平台的公务车辆信息进行比对,重点对节假日动用车辆轨迹进行跟踪监督。运用税务部门的“金税系统工程”,对节假日公务消费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加强对违规公务接待情况的监督检查。


  滑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各单位已先后采取召开会议、发布新闻、微信提醒、短信通知等方式传达文件,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问题,采取大数据分析、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始终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


  内黄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廉政谈话、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制作“廉洁过节提醒卡”、观看廉政影片、利用微信工作群编发廉政短信等形式,明确纪律要求,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组织5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措施,对重点问题、重点场所、节日期间值班及公车使用封存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设立专门的举报邮箱、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


  汤阴县纪委监委:抽调派驻机构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在节日期间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围绕违反公车有关规定行为;用公款进行互相宴请;单位公务灶非公务接待;“六个严禁”“五个不准”相关内容;以及其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要求各检查组每日至少检查3个乡镇和5个县直单位,检查情况和检查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文峰区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通知要求,各纪检监察室下沉到联系地区和单位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利用“清风文峰微信公众号平台、发送廉洁短信提醒。通过各纪检监察室到联系地区和单位检查、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强化监督约束。


  龙安区纪委监委:通过“清风龙安”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发布廉政提醒,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活动。公布举报电话,采取明察与暗访紧密结合,组成“四风”问题检查组,严查“五一”期间公款消费、公款旅游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及时接收群众关于违反“四风”情况举报。


  殷都区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各街道办学习传达区纪委监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精神。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加强执纪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节日廉政专题部署会,对“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强调“六个严禁”和“五个不准”。同时,纪检监察组加强对监督单位的报备管理,要求驻在单位“五一”节前报送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公车封存停放和值班车辆安排等情况,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传达《市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管理公务用车,严格节日值班制度,节日期间,纪检监察组将对全市政府系统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和电话检查,以督促节日期间值班应急制度落实。


  驻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在全市法院内网上发布“五一”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全市法院认真组织学习,牢记“六个严禁”“五个不准”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组与该院监察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将对中院及基层法院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情况、公车封存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明确要求被监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名利关、人情关,小节关。纪检监察组将在节日期间成立检查组,对驻在联系单位的封车情况、公车使用情况、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党委传达市纪委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督促党委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公布市纪委监委和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信箱,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