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 强本领 这个县纪委监委青工委有妙招
2022-04-01 10:53 来源: 安阳县纪委监委

“坚持复议复查与审查审理分离,原案审查、审理人员不得参与复议复查。复议复查工作应当在多少日内办结?”“三个月。”……3月28日,安阳县纪委监委青工委微信群中分外活跃,一问一答间,检验并巩固着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

 

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高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本领,2021年初起,安阳县纪委监委青工委利用微信群开辟“线上课堂”,以开展每日“一学一问一答”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针对青年干部普遍存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的短板弱项,该县纪委监委青工委推出“每日一读”学习计划,结合办案安全、党风政风、审查调查、警示教育等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相关的内容,组织学习业务文章,并以“学文章+问问题+答思路”的模式,督促青年干部自查学习效果。在持之以恒的引领下,青年干部学习先进经验、查找知识盲区,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向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成长进步。截至目前,已推送“每日一读”学习文章401篇,开展“每日一问一答”299次。

 

“伴随着群里每天如约而至的文章和问题,学习已成为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动作,‘一学一问一答’看似简单,但长期坚持就会产生‘指数级’的质变。”被评为2021年度“学习之星”的青年干部郭金魁说道。通过“线上课堂”,青年干部形成“手机翻一翻”“空闲看一看”“随时随手学”的学习习惯。为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该县纪委监委青工委借助全员学习培训的有利契机,将“一学一问一答”内容与培训主题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线上课堂”的活跃度,同时通过每周四开展的“青年讲堂”,创新性开展趣味知识竞赛、“情景模拟办案演练”等活动,每周复盘学习内容,切实达到学有所成、学能致用的效果。

 

“我们将推进全员培训持续深化,继续加强日常学习,使青年干部自觉练好破解难题的内功本领、储备开拓创新的理论基础、提升‘能写、会干、善讲’的能力水平,真正锻造出一支敢于善于斗争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青工委主任董亚飞表示。


责任编辑: 清风安阳网管理员
  • 清风安阳网
  • 版权所有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序号:豫ICP备19036176号 公安备案号:41050202000105